close

終於熬到寒假了,雖然想這樣說可是又覺得時間過太快了咻地一學期就。

因為要在宿舍再多待一週所以去北投市場補貨,原本要去吃早餐,可是7點半才起床就在宿舍自己煮了。

0119早-燙麵高麗菜蛋餅  

燙麵高麗菜蛋餅!

燙麵讓口感變得比較軟Q,要用筷子努力切開才行,阿姆擱賀呷。 

 

吃完之後就go北投市場囉,目標鎖定在網路上頗多好評的唯美饅頭,身為麵食控最近都在物色饅頭店,這就當作我的第一站了。

btw,比較難過的是昨天那間超美味的菜頭粿攤子沒擺,平常都在阿弘潤餅的那條路上,是一個滿年輕的阿姨在賣,他的港式芋粿超美味每一口都吃得到芋頭塊口感又很綿密:3

買了一顆10元的大巴辣,最近的八辣真的很便宜又好吃,好像天堂XD

買蘋果的時候那個阿北說要挑越紅的越好,因為裡面要是結蜜的話,外皮就會變色,這樣的蘋果就會又甜又脆。真的又上了一課A_A

還有櫛瓜,在南部的市場真的都沒看到,我現在也只有在北投市場這一攤有看過而已,老闆娘說是阿里山來的,最近下雨產量就很少所以好貴。

 

 

 

要離開的時候時間有點趕,原本打算在光明路上找找之前看到那攤母子一起賣的飯糰,不過快12點好像已經收了,於是我就走回北投國小要搭公車回去,碰巧在巷子裡看到這間如意素食

DSC_0230

DSC_0231  

沒有拍整個外觀,不過它離蔡元益不遠,在同一側的巷子進去一點。

我點了一個半鹹甜飯糰,雖然30元比起高雄的價格還滿貴的,但是我還在考慮的時候就有一個騎機車的阿北一下子跑來訂了50個,就知道味道一定不會差XD

我看著阿姨包料,把糯米壓平,舖上滿滿的酸菜、菜脯、素鬆、整根油條,灑上白芝麻和花生糖粉,然後捲起來,用力地壓實,很熟練也很用心,光看就是一種滿足。

DSC_0232

圓圓胖胖的飯糰,沉甸甸的很有份量。

DSC_0234

飯糰的一頭,原本以為是沒有包均勻所以爆開來了,結果發現竟然兩端都是這樣,可見裡面料真的很多欸。

 

飯糰第一口

飯糰特寫   

第一口與特寫,飯粒的口感帶有彈性,又緊密地黏在一起,油條很酥脆,咬下去的時候菜脯跟油條都發出喀滋喀滋的聲音,雖然油條偏油,但是整體的味道很不錯!

吃到最後兩口的時候糖似乎沒灑開,有點太甜了,所以其實整捲比較像是前面在吃鹹飯糰,後面一兩口在吃甜飯糰。

所但是味道跟用料都很實在,所以下次還會再去吃。

 

 

 

唯美饅頭我沒有拍攤子,只好就我買的全麥饅頭來寫。

三個饅頭40元,其實不算平價,不過還是要嚐過才知道它的價值在哪裡。

今天早上把它放進電鍋裡蒸來當早餐,加熱後膨脹才發現他的size真的滿驚人的比我的拳頭還大。

 DSC_0237

DSC_0238 DSC_0241 DSC_0242

從撕開的剖面其實看得出來他有揉製的層次,而不是完全機器加工的那種剖面,只是還是比不上高雄光復饅頭那種嚇死人美味的多層次,下次再來分享。

裡面加入的麥麩數量一般,其實要是加太多就會降低發酵率影響口感,所以一般饅頭、麵包不會加太多。

裡面有一些孔洞,所以口感算是紮實也有彈性,但不到山東大饅頭的緊密,而且水分充足所以單吃也不會覺得很噎,這點我滿喜歡的,代表說沒辦法嚼太久就會呼嚕吞下去了XD

DSC_0243

 

DSC_0244   

底部那一半加上起司片與一顆水波蛋,上層單吃品嘗麵香。

還煮了一碗蚵白菜味噌湯,配上一顆蘋果,超滿足!!!A_A

這幾天要來想辦法煮好吃的醜豆跟櫛瓜啦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